当前位置:首页> 校友风采> 内容

李军: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

校友联络办 时间:2019-04-02 17:17:06 【字体:
  

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


如果我是一滴清泉,我想要滋润一寸土地;

如果我是一缕阳光,我想要照亮一片黑暗;

如果我是一粒粮食,我想要孕育生命;

可我想成为一颗小小的螺丝钉,钉在我平实但热爱的岗位上……


他叫李军,一名从警16年的老民警,多年来一直奋斗在道路交通管理的第一线,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,他奉献了青春,奉献了岁月,还将继续奉献他的一生。他说,他要向雷锋一样,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。


他说,螺丝钉要有一股“钻”劲儿!


干一行、爱一行,爱一行、钻一行。”为了将高速交警的真实工作与生活展现在社会面前,让社会理解和支持高速交警的工作,在从警十年之际,他转战宣传岗位,从对这片领域一无所知到行家里手,他用了仅仅半年时间。为了拍好照片,他向报社的摄影记者拜师,学习光圈与快门搭配,学习照片的构图、积累拍摄的技巧等等。最初,他拍摄一张照片,要花30多秒去调整相机参数,现在,他凭着丰富的经验,只需要5秒,就能拍摄出一张色彩丰富、动感性强的宣传照片。后来,他又学习拍摄、编辑视频,为了一个效果,他常常试验到深夜,通过虚心学习,刻苦练习,他已经能熟练掌握photoshopEdius等十余种软件,他现在的拍摄水平得到了电视台老摄影记者的肯定。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,从前期拍摄到后期编辑,从使用相机到操控无人机,李军靠的就是一股对“钻”劲儿……

  无论是宣传工作,还是日常的路面巡逻管控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、道路交通秩序管理,李军都能像一颗螺丝一样,拧到哪里就能在哪里运转,他时刻对自己高标准、严要求,每一个巡逻班次,查处的每一起道路交通违法,处理的每一起交通事故,他都认真、严谨对待,做到上班一分钟,尽责六十秒!


他说,螺丝钉要拧在最需要的地方!


 1942年4月7日,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: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螺丝钉的连结合固定,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,才能运转自如,发挥他巨大的工作能力……

 李军说,每一处拧上螺丝钉的地方,都是最有需要、关键的地方,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,我们要向雷锋一样,要敢吃苦、能吃苦、肯奉献。李军是这样说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他所在中队管辖路段是大队路面管理较重的路段。尤其在节假日流量高峰期,辖区上饶服务区因为容量问题,经常出现拥堵,为有效调控服务区车流,避免因停车问题造成路面拥堵,李军带领中队24小时驻扎在服务区,吃住都在服务区,他们一天有超过十二小时不是在路口的车流中,就是穿梭在服务区“整理”停车秩序。这一段时间,他们每天都是短暂的休整和持续的执勤,虽然单一,但他们说很充实,他们就像螺丝钉一样钉在了群众平安出行的路上。

他说,螺丝钉要把人民拧在心中!


群众事无小事,把群众的“小事”当成自己的“大事”,时刻把群众拧在心中,立足本职,让螺丝钉在岗位上发光发热。

 从警16年来,李军时刻秉承执法为民要求,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。在一次事故当中,车上人员被卡在车内半个身体挤在了车外,而此时路面拥堵,消防车行进缓慢,李军一只脚踩到护栏边上,用另一条腿托着驾驶员,这一站就是四十分钟,救援人员到达后,李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缓了很久才站立起来,又跟救护人员救治伤员……十六年来,李军帮扶救助的人员多达上千起,有的是迷途的流浪汉,有的是过路的司乘人员,有的是事故的伤员,小到一块落在路面上的轮胎皮,大到事故中挽救伤员性命,这颗螺丝钉实实在在的把人民群众拧在了心中。


 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。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,我愿在平凡而有意义的工作上,切实践行雷锋精神,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,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来源:江西高速五支队二大队   李军系我校0152中队学生)



分享到:0